颧骨骨不连一定要再次手术吗?我现在颧骨骨不连都可以摸出来

导语整理得知:颧骨颧不连也不一定要再次手术,如果是轻度的骨不连,那么是可以愈合的,如果是重度或者中度的骨不连情况,是需要再次手术的,而且颧骨骨不连是可以摸出来的,尤其是缝隙比较大的情况下,摸的更明显一些。

颧骨骨不连的情况多发生在很多做完颧骨内推的患者身上,今天来解答颧骨骨不连一定要再次手术吗?同时也解答颧骨骨不连可以摸出来吗?

颧骨骨不连

一、颧骨骨不连一定要再次手术吗?

颧骨骨不连不一定要再次手术,但是如果骨缝比较大,那就需要做修复手术,因为骨缝过大的话,就不可能自行愈合,但如果骨缝很小,那么一般是可以愈合的,不需要二次修复,也基本上不会影响到外观和功能,可以忽略,而且原有的骨缝也不会持续变大。

颧骨骨不连一定要再次手术吗

二、颧骨骨不连一般是怎么通过手术解决的?

颧骨骨不连可以重新进行修复手术,轻度的骨不连现象,可以通过重新固定解决,但是重度的骨不连,就需要植入植体进行修复了,可以通过电子计算机设计,然后打印出3D植入体,修复骨不连。

一般植入体用的是peek材料,生物相容性比较好,而且可以3D数字化定制,并且不导电,不会轻易变形,也不会显影,而且peek材料具有温度惰性,是不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发生改变的,并且已经用于临床手术20多年,一直用来修复外伤性的颅骨缺损,材料稳定,质量比较轻,但是强度高。

颧骨骨不连

三、颧骨骨不连可以摸出来吗?

颧骨骨不连是可以摸出来的,如果颧骨缝隙比较大,那么可以很明显的摸出来,如果颧骨的缝隙是比较小的,那么基本上是摸不出来的,而且基本不影响外观。

颧骨手术

四、颧骨骨不连的主要因素:

颧骨骨不连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术后固定不当,或者说是没有做固定,所以大家做颧骨内推手术一定要找经验相对丰富的医生。

颧骨骨不连

五、颧骨骨不连可能会导致的后遗症如下:

后遗症一:会导致面部下垂,因为颧骨和咬肌失去了牵引力,所以会导致整个面部下垂

后遗症二:会影响关节周围结构,骨不连的话,那么会影响关节本来的结构,所以可能大笑或者是做夸张表情的时候,会难受,或者是会听到声音之类的。

综上所述:颧骨骨不连也不一定要再次手术,如果是轻度的骨不连,那么是可以愈合的,如果是重度或者中度的骨不连情况,是需要再次手术的,而且颧骨骨不连是可以摸出来的,尤其是缝隙比较大的情况下,摸的更明显一些。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