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做窝沟封闭?有网友说窝沟封闭是骗局把孩子坑了

导语​窝沟封闭有必要做吗?听到有网友说千万不要做窝沟封闭,窝沟封闭是个骗局把孩子坑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快来看看吧!

窝沟封闭对牙齿健康有好处吗?看到有朋友说做了窝沟封闭好后悔,这是什么情况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到底要不要做窝沟封闭,窝沟封闭是不是骗局。

窝沟封闭有必要做吗

千万不要做窝沟封闭?那是你不了解窝沟封闭的好处有啥。

【首先了解下什么是窝沟封闭?】

我们每个人口腔后面的牙齿咀嚼的咬合面是凹凸不平的,坑坑洼洼的,凹陷部位就叫窝沟。

好处:窝沟封闭就是将窝沟封闭剂涂在牙齿的窝沟里,这些材料会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从而阻止食物残渣的进入,达到预防龋齿的作用。

窝沟封闭流程

【窝沟封闭几岁做合适?】

一般在后牙萌出后1年之内做窝沟封闭好,当然,不同牙齿有其适合的封闭时间:

①、3—4岁为乳磨牙窝沟封闭的较好时间;

②、6—7岁为六龄齿即第1恒磨牙窝沟封闭的时间;

③、11—13岁为前磨牙、第二恒磨牙窝沟封闭的时间。

窝沟封闭几岁做合适

但是,窝沟封闭后在3天之内尽量避免黏性食物,如果封闭的材料脱落,应该重新再去封闭。

那为啥还会有人说窝沟封闭是骗局把孩子坑了?

1、有的不正规的牙科或诊所,医生技术和材料不过关,导致密封材料脱落,如果窝沟封闭的材料脱落,那孩子龋齿的发病率会比做窝沟封闭之前还高;

2、部分牙科打着窝沟封闭做低价或者免费的旗号,吸引顾客进行其他消费,窝沟封闭只是随便一做。

所以,为了避免给孩子说窝沟封闭后悔,一定要选择去大医院,选择更加正规的医生哦!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