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0岁老年人安装什么假牙好?PK传统活动假牙/吸附性义齿/种植牙

导语想知道60、70、80多岁的老年人安装什么假牙好?那就来看本文吧,详细介绍老人做全口传统活动假牙、BPS吸附性义齿、满口种植牙的材料及优缺点吧,看完心中就有数了。

目前修复牙齿缺失的方法有:传统活动假牙、镶固定烤瓷及全瓷牙、BPS吸附性义齿、半固定种植牙、全固定种植牙~那么,60、70、80多岁的老年人安装哪种假牙好呢?今天咱们就来对比下适合老人的全口传统活动假牙、BPS吸附性义齿、满口种植牙的材料及优缺点看看吧。

60/70/80多岁老年人安装什么假牙好

分析~60/70/80多岁老年人安装什么假牙好:

60~80多岁老年人身体条件、牙槽骨条件、经济条件都可以的情况下,还是安装全口种植牙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1、老年人安装全口活动假牙:

传统活动假牙主要在于基托固位,来恢复满口牙齿的咀嚼功能(恢复真牙咀嚼力度的30%左右),基托的主要材料有树脂、钴铬合金支架、纯钛基托。

传统活动义齿的价格比较便宜,通常全口活动假牙才2000/3000/4000左右。但是,佩戴初期会有明显的异物感,一般3-5年需要更换一次(牙槽骨会逐步萎缩,假牙会出现松动、脱落)。

老年人安装全口活动假牙

2、老年人戴满口BPS吸附性义齿:

BPS吸附性义齿又称功能性吸附性义齿,是依靠义齿基托和黏膜紧密贴合以及边缘封闭产生的吸附力和大气压力来实现固位,吸附性义齿的固定/吸附力比较好,不容易脱落。

BPS吸附性义齿比较适合牙槽骨条件较差、身体有三高等不适合做全口种植牙修复、也无法镶固定烤瓷及全瓷牙修复的顾客。

老年人镶全口种植牙236z.com

3、老年人镶全口固定种植牙:

种植牙是将人工种植体植入在牙槽骨内,有和牙根一样作用的种植体,所以稳定性比较好,恢复后的种植牙能达到真牙咀嚼力度的90%以上,而且在口腔内也不会有异物感、护理的好能终身使用。

全口种植牙并不是上下颌要种28颗牙齿,目前有种植4颗的半固定种植牙、满口种植8颗的all-on-4全固定种植牙、满口种植12颗的all-on-6即刻负重种植、传统栅栏式全口种植牙。

老年人镶全口种植牙

——综上所述,60~80多岁的老年人安装全口种植牙比较好,但是高龄老人身体状况不太好或牙槽骨缺失厉害的还是建议做BPS吸附性义齿~当然,如果在意价格的也可以做传统活动假牙哦。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