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崩瓷露出金属如何修复?如果不修复的话还能继续使用吗?

导语烤瓷牙崩瓷露出金属一般情况要去医院进行树脂修复,但是也要看情况有些露出金属比较小并且没有损伤口腔内部是可以不修复,不用处理的;如果面积比较大的,还是建议到医院去进行修复或是再重新做一颗烤瓷牙的。建议大家耐心看完哦。

烤瓷牙用的时间比较长或者是吃硬的东西等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烤瓷牙崩瓷露出了金属,那我们崩瓷的烤瓷牙应该如何修复呢?

烤瓷牙掉落的图片

烤瓷牙崩瓷露出金属如何修复?

遇到烤瓷牙崩瓷的情况,你是不是也会不知所措,不知道崩瓷应该怎么办呢?不要慌,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该如何修复。

首先崩瓷露出金属的话可以先去医院让医生用去冠器拆掉烤瓷牙,然后医生会根据烤瓷牙可以用树脂或其他材料进行修复,大概的步骤如下:

1.医生会摘掉烤瓷牙酸蚀5秒,清洗一分钟吹干;(目的是为了清除烤瓷牙上的污垢,可以更好的涂粘结剂)

2.暴露的金属面可以涂不同的粘合的处理剂等再吹干光照10秒;(为了补表面的暴露的金属准备工作)

烤瓷牙修复步骤图

3.再根据烤瓷牙的颜色选择树脂的颜色进行修补;(将烤瓷牙暴露的金属修补起来恢复美观度)

4.将树脂修补过的烤瓷牙再用专门的工具进行抛光就可以啦。(抛光将烤瓷牙的表面更加光滑,不会刮伤口腔内部的黏膜)

这里只是将烤瓷牙修复的方法简单的在这里叙述了一下,每个医院可能步骤也会有所不一样;建议还是到医院去修补哦。

看完烤瓷牙崩瓷露出金属如何修复后会不会觉得比较麻烦不想去呢?那崩瓷露出金属不修复的话会不会有事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烤瓷牙崩瓷露出金属不修复的话还能继续使用吗?

烤瓷牙崩瓷露出金属可以根据面积的大小来选择看要不要修复。

如果面积不太大,照镜子或者别人不容易看出来;并且边缘没有锐利的地方,不会损伤口腔内部的黏膜一般情况是可以不用修复就能继续使用的;

烤瓷牙修复的不同情况

如果比较露出金属面积比较大,露出金属边缘比较锐利和粗糙且已经损伤到口腔的黏膜,就需要到牙科医院让医生用去冠器拆掉,修复不了的,就需要重新再制作一个烤瓷牙;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烤瓷牙崩瓷露出金属或之后将少量的瓷粉吃进体内一般是不影响健康的,瓷粉也是能够通过粪便排出体外的。

今天烤瓷牙崩瓷露出金属的情况已经介绍完了,如果还有问题记得咨询我哦。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