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岁宝宝长了双排牙是怎么回事?看了这些后果你就明白要不要拔掉了

导语如发现你家孩子们长了双排牙,不要慌张,先来听小编给你讲宝宝长双排牙是怎么回事,可能造成哪些后果,然后就赶紧带着孩子去牙科就诊即可。

养娃不易,偶然间发现自家孩子长了双排牙,经过咨询才发现现在儿童长双排牙其实还蛮普遍的,那就跟各位宝妈们唠唠宝宝张双排牙是什么原因,以后有哪些后果,看完宝妈们就大都知道怎么做了。

双排牙大致是这样的▼一般常见于6-12岁儿童

儿童双排牙

那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孩子双排牙呢?

1、吃的食物过于精细化

现在的孩子,从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各位宝妈就比较精细化,米饭要吃松软的,肉也要做成肉泥,长期下去,孩子的牙齿很少受咬合力量的刺激,换牙的动力自然不足。

2、孩子们的饮食过于好

由于孩子们吸收的营养过剩,会导致恒牙牙胚提前发育,在乳牙还没脱落之前就长出了恒牙,形成了双排牙。

乳牙未脱落就长了恒牙

3、乳牙根尖发生病变

在孩子的乳牙龋坏比较厉害时,乳牙牙根出现吸收障碍等问题,也会造成乳牙没有办法脱落。

出现双排牙会有什么后果吗

1、牙齿排列不齐

双排牙显而易见的会出现牙齿不齐的问题,下排牙全部挤在一起,造成牙齿排列不齐。

双排牙造成牙齿拥挤

2、口腔健康也有影响

不整齐的牙齿就容易造成不易清洁,后就会造成口腔卫生问题。

3、可能会引发心肌炎等身体疾病

出现双排牙,需要及时拔除吗?

当然是要及时拔除的。

我家孩子当时到牙科医院就诊,医生建议尽量优先尝试自己脱落!但是一周过去,也没见牙齿有要自然脱落的征兆,就带他去拔牙了。

拔牙

所以,无论如何先到口腔医院就诊,然后再看下一步解决方案。

孩子的牙齿健康可不是小事,家长们可是要重视起来哦!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