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牙科医院收费为什么这么贵呀!口腔治疗的收费标准是怎么定的

导语如果你不明白为什么医院的牙科治疗收费那么贵,这背后的原因和收费定价标准建议一定要看看。

现今看个牙齿疾病动辄成千上万元的,可是牙科收费为什么这么贵,而且各口腔医院的价格还不统一,这牙科治疗的收费标准都是怎么定的呢?

牙科医院收费为什么这么贵

为什么医院的牙科治疗收费那么贵?这背后的原因建议大家都看下:

【举例说明1】就拿常见的补牙治疗来做个示例吧。

补一颗牙的材料费是200元,医生收取了500元,大家是不是都会觉得很“暴利”呀~

这是因为大家只看到了一点点补牙的材料,而忽略了你所用的:成型片、楔子、粘接剂、毛刷、垫底材料、光固化灯、车针的磨损、镍钛扩锉针的折旧、超声荡洗、充填糊剂、根管封药、手机的折旧、消毒等等成本。

牙科治疗收费高的背后原因

还有为你服务的医护人员,医生的技术,店面房租、水电费等都加起来的话,你觉得不值个几百元的价钱么。

何况,准确的说牙医挣得是技术钱,而不是给所谓的材料差价费,技术这个东西就不是只按材料价格的定价标准来统一化。

牙科收费为什么不统一的答案

【举例说明2】这里,我们就拿牙齿正畸来做个示例。

读完五年本科+三年硕士才能算一名专业的正畸医生,有些还读了三年博士,如果还是有多年经验的主任医师,他们做矫治的收费比本科医生或新手牙医高一些,难道不应该吗?

何况,人家医生要花1~2年的时间全程跟踪,帮你把乱七八糟的牙齿一步步矫正到让你满意的整齐状态,这期间所花的时间和精力,难道不值这万儿八千吗?

牙医的技术是无形的收费

除此之外,牙科耗材和工具的支出成本太过于昂贵,许多都是依赖国外进口

数据显示,我国90%的牙科材料都是需要进口的,单单一把“牙科椅”就要几万块的成本,而CT扫描设备则要几十万元不等,加工牙冠用的机器要几百万元一台.....

牙科耗材成本也是口腔医院收费高的原因

所以,把看牙背后这些无形的东西加起来说,牙科医院收费虽高,但也算物有所值吧,你怎么看呢?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