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根管治疗后坚决不做牙冠和嵌体的人,牙齿能用几年?

导语其实国人的牙齿情况并不是很好,大部分人都患有龋齿,严重了就会导致需要做根管治疗,但有些人就觉得根管治疗后坚决不做牙冠和嵌体,那么牙齿的使用寿命会长吗?

在做根管治疗前医生就会告诉大伙儿,做完根管后尽量做嵌体和牙冠,不然容易导致牙齿缺失,但那些根管后坚决不做牙冠和嵌体的人,牙齿用了多久呢?

看网友评价得知根管治疗不做冠能用多久

看网友评价得知根管治疗不做冠能用多久

原来根管治疗不带牙冠如果保护的好,七八年也是可以用到的,但归根结底之后还是需要做全瓷冠的,且不带牙冠的时候也不能吃硬物,感觉错失了好多美食啊~

根管治疗后坚决不做牙冠会导致什么?

1、原牙崩裂

根管后牙齿就会失去营养来源,连痛感都没有,如同死牙慢慢变黑,很容易裂开。

2、引起二次龋坏

如果长期不装牙冠或嵌体,就会使食物残渣留在牙齿内,容易导致二次龋坏。

根管治疗后坚决不做牙冠会导致什么?

杀神经的牙齿其实是非常脆弱的,这主要是因为:

一、单纯用材料已经没法恢复功能

进行过根管治疗的牙齿一般是蛀的缺损很大。虽说治疗晚了,但牙体组织非常脆弱,容易折断,单纯用材料已经没法恢复功能。

二、治疗后不太足够支持咀嚼的力量

根管治疗的过程要进行消毒,就要修正牙体组织,一旦进行了根管治疗,就可能不太足够支持咀嚼的力量而断裂。

三、失去了来自牙髓的营养供应

治疗后的牙齿失去了来自牙髓的营养供应。就会慢慢枯萎变得很脆弱,造成牙齿的脆性增加,易劈裂。

那根管后做牙冠和嵌体哪个实用性更高呢?

那根管后做牙冠和嵌体哪个实用性更高呢?

主要看你蛀牙后的牙体受损程度。如果牙体还有一半,做瓷嵌体修复后要比牙冠修复咬合更加自然。

而且烤瓷牙冠还得磨除局部牙釉质,优先考虑瓷嵌体“补牙”,超过一半被破坏就得装上牙冠才能固定了。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