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疗贵在哪?做完必须带冠吗

导语做一次根管治疗少则一两千,多则可能上万,究竟根管治疗贵在哪?做完是否必须要带冠呢?以下有你想要的答案哦!

还不知道根管治疗贵在哪?做完必须带冠吗?小编就这个问题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哦!

根管治疗贵在哪

首先我们解决“根管治疗贵在哪”这个问题!

其实根管治疗也是分牙位的,有前牙、前磨牙(双尖牙)和磨牙这三类,前牙治疗因为简单所以价格也是较低的,前磨牙其次,磨牙因为牙根复杂并且操作不方便,所以价格较贵。

牙齿结构图

通常磨牙会有3-4个牙根,但是牙根里面的神经可能会有多根,正常的磨牙根管治疗是指治疗3根神经的费用,如果这个牙齿的神经数量超过3根,每多出一根就要加收一根神经的费用。

如果该牙齿之前做过根管治疗,但是没有根治导致牙齿再次发炎,那么第二次做根管治疗的话费用要比要贵,主要是因为第二次治疗难度更大

那么根管治疗后做冠的原因是什么?

大部分的牙齿一旦进行根管治疗,可能不太足够支持咀嚼的力量而可能断裂,单纯用材料已经没法恢复功能,即使能恢复长远效果也不好。

因为需要进行根管治疗的牙齿一般已是龋病(虫牙)、缺损很大,这时虽然根管治疗完成,但是其所剩的牙体组织是很脆弱的,非常容易折断、裂开,失去正常的功能,单纯用材料已经没法恢复功能。

带冠

所以还是建议您如果牙齿蛀掉了,千万不能拖着不管,俗话 说“小洞不补,大洞受苦。”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