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耳畸形手术大部分医生选择全包法造耳的原因不只是费用少

导语很多耳畸形患者反馈说自己去过多家医院面诊想做矫正手术,可大部分医生给他们建议的手术方案基本都是全包法造耳,想知道这种手术方法是不是真的好,和直埋法半包法以及一次成型法相比

很多耳畸形患者反馈说自己去过多家医院面诊想做矫正手术,可大部分医生给他们建议的手术方案基本都是全包法造耳,想知道这种手术方法是不是真的好,选择的依据是什么?

耳再造手术方法

原因一:先来总结下除手术效果以外的外在优势。

1.  全包的手术次数少,一次手术的时间短。

全包法手术次数少,时间短,头一次手术埋置扩张器10-30分钟,而半包法由于解剖层次不同,一般需要1-2小时,第二次手术2-3小时,通常2次手术就可以。而直埋法和半包法手术要3次,且因为要切取筋膜瓣并植皮,手术时间少则4小时以上。

2.  住院时间短,工作生活影响小

半包法需要常驻医院或者就近居住,通常两个月左右。且每天到医院注水,而全包法头一次埋扩张器需要住院1-4天,第二次住院6-7天,合计十天左右,后面自己回家注水就可以,这期间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

3. 全包法耳畸形手术总费用

当天安排手术,不需要取皮植皮和转移筋膜瓣,所用手术材料少,不需要使用昂贵的人工支架,总花费少。

全包法耳畸形矫正案例

全包法耳再造案例

原因二:全包法耳再造手术过程和效果的优势:

扩张皮瓣薄,耳朵轮廓清晰逼真

与直埋法比,全包和半包法采用的扩张技术会让耳朵皮肤变薄,这样当它覆盖在支架上后,支架轮廓感更强,出来的耳朵效果更逼真,皮肤颜色也正常。

不需要植皮,创伤更小

全包法因为扩张产生的皮肤量足,可以同时覆盖耳朵前后,所以不需要植皮,也就避免了因植皮造成疤痕增生等一系列缺点,且创伤小,出血少、痛苦小、恢复。

不切筋膜瓣,不存在秃发区

直埋法和半包法在切取筋膜瓣时头皮会留下10+cm长的切口疤痕,那一部分成了秃发区,很影响外观。而全包法不需要切取筋膜瓣和取皮,因此,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长远效果好

与人工支架材料比,用自体肋软骨做的耳朵外形逼真、与组织结合牢靠,效果更稳定持久。

自体肋软骨支架

全包法的缺点方面,就是相比筋膜瓣加植皮一次成型法,它需要两次手术,且需要做3个月的扩张注水,稍有不便。但和半包法比起来,它占明显优势。

总结:和全包的优势比较起来,它的缺点其实可以相对忽略,或者说优点>缺点,这也是大部分医生会采用全包法造耳的原因。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