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取假体直接做鼻小柱延长可以吗?隆鼻后还是觉得鼻小柱短

导语有整友给小编投稿咨询:“天生鼻小柱短、鼻梁塌,后期做了个硅胶隆鼻手术改善,鼻子高度挺满意,但鼻小柱短的情况并没有改善,所以能不能不取假体直接做鼻小柱延长呢?”,针对这个问题,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下。

今天针对整友投稿问题进行解答:“这位集美表示,自己的鼻子天生鼻小柱短、鼻梁塌,后期做了个硅胶隆鼻手术改善,鼻子的高度是挺满意的,但是鼻小柱短的情况并没有改善,所以想问下,针对这种情况能不取假体直接做鼻小柱延长吗?”

鼻小柱延长一般主要采用自体软骨进行改善

一般鼻小柱天生短,还有鼻梁塌的情况,医生都会针对性的综合改善,也就是做鼻综合手术,但是也有集美鼻小柱的情况并不重,医生只是改善了鼻梁的高度,所以确实会出现鼻小柱的改善效果并不明显,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做鼻小柱延长修复了。

鼻小柱延长手术的原理

基本上做鼻小柱手术主要采用的是自体软骨延长的方式,在鼻小柱基底做一个“V”切口,之后进行剥离,利用鼻中隔软骨或者耳软骨增高,同时做“Y”字型缝合就能达到延长的效果。

想要不取假体直接做鼻小柱延长是需要看情况的

除了用自体软骨之外还是有不少宝宝表示对之前的高度很满意,不想取出假体,能直接做延长吗?对于这种情况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1、采用的是I型假体这种假体只是对于鼻梁的高度有改善,鼻小柱并没有什么改变,所以之前采用这种假体的话,是可以不用取假体就能延长鼻小柱的,当然采用的也是自体软骨;

I型假体和L型硅胶的区别

2、采用的是L型假体:这种假体对于鼻梁、鼻尖等都有一定的改善,一般对于鼻小柱也会有改善,但是效果不会太好,这种鼻形想要做鼻小柱延长的话,更推荐把假体取出,重新进行手术

做完鼻小柱延长后能达到的效果

之前做过L型硅胶假体隆鼻的话,是无法直接做鼻小柱延长的,因为L型在鼻小柱部位也会有一定的支撑力,如果单纯想要再延长那只有在假体拐弯处垫软骨,从而达到延长的效果,但后期很容易出现挛缩的情况,所以更建议把假体取出,重新进行整体的鼻综合改善,这样效果才会比较自然。

相信不少宝宝都有这种情况,对于之前的效果是很满意,但还是感觉有点瑕疵,就想要修复下,但是这种修复是需要看具体情况的,如果是I型的硅胶假体,可以不用取假体,但是如果是L型的尽量取出,还有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全部取出重新手术,综合改善术后效果才会更自然。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