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十个危害害了我”听起来好吓人,苏州圣爱姚宝林专业解惑避免你采坑!

导语现在脱发的人很多,对形象的影响很大,所以不少人在了解到植发手术、看过植发效果图后都会选择这种方式改善自己的形象。但是网上不乏“植发害了我”、“植发的十个危害”等信息,植发可靠吗?这些“吓人”的消息是真的吗?

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快,工作生活压力大,加上各种不健康的作息及饮食习惯,脱发的人真的不少。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植发改善自己的形象。可是大家不能盲目手术,需要先了解植发手术的原理!

植发手术原理过程示意图

植发属于微创局麻表皮外科门诊手术,采用的是局部麻木(一般在体内5到6小时就被代谢掉),由经验丰富的植发医生在皮肤表层2-3mm(毫米)下进行毛囊提取、及种植毛囊的工作,只会涉及到很浅的脂肪层,不会对大脑神经造成任何伤害,是一种效果显著、安全性高的一种外科手术。

苏州圣爱姚宝林发际线种植效果

苏州圣爱姚宝林植发案例效果展示

苏州圣爱植发中心技术院长姚宝林从专业角度出发,为你讲述植发的十个“危害”,避免你采坑!

苏州圣爱植发中心技术院长姚宝林

一、术后肿胀。

在植发手术过程医生会在手术区域内注射了一些麻药和膨胀液,术后需要时间吸收,所以部分顾客会在额头、鼻梁等处会出现轻度水肿。可以通过静躺,减少直立活动避免出现面部水肿的情况。

二、术中术后出血。

植发手术毕竟是在头皮上进行的外科手术,所以术中有微量出血,供体区及种植区会有渗血的现象是正常的。术后可用纱布垫适当用力按压。

植发过程中会有少量出血

三、疼痛及麻木。

植发手术是局麻,所以在注射麻药的时候,会有痛感,另外手术结束后,麻药消退会有疼痛不适的感觉,可以通过止痛药缓解。

术后麻木有可能是因为打了麻药,还有可能是因为在提取或者种植毛囊时导致表皮神经损伤,这种情况一般是暂时的。但是如果医生技术不佳,伤及深层神经,也可能形成长久性麻木、偏头痛的问题。

植发手术局部麻木

四、囊肿、毛囊炎。

在植发过程中,移植孔太深,种植的毛发深陷入孔中而无法长出表皮;植入式捎带了毛发碎尖;毛囊分离时没有分离干净等原因,可能导致囊肿,通常会在几周后自行消失。另外植发后头发生长非常活跃,皮脂腺分泌过盛,利于细菌的滋生,所以很多发友植发后都会有毛囊炎的经历。

五、感染。

植发手术中如没有按照无菌操作的原则,术后会出现感染,治疗操作不规范,可能会引起相关传染性疾病。术后护理不当,可能导致感染。

毛囊的提取、分离影响蛮成活率

六、植发后脱发。

1、脱落期。植发的时候需要将毛囊移植到新的区域,毛囊需要建立新的血运关系,术后1-3个月出现掉发,之后恢复正常。

2、在毛囊提取、毛囊分离或毛囊种植过程中损害毛囊,会影响到植发效果,也可能对其他部位的原生毛囊造成影响,造成新的部位脱发。

3、应激反应。这种情况非常少,有很小一部分人在植发手术后,取发区或其它部位会出现集中脱发现象。一般3-4个月左右可逐步恢复正常。

4、没有进行正确的术后护理,植发继续熬夜、不健康饮食、精神压力大等,也会引起脱发。

毛囊种植需要考虑密度、方向、种植深度等问题

七、疤痕。

以前的FUT隐痕植发技术需要开刀,会在后枕部留下线型疤痕。传统的FUE无痕植发技术,后枕部可能留有小白点。目前比较先进的微针植发技术,或者才用更精密的植发器械的植发技术,基本不会留疤疤痕。结疤的数量取决于手术的方式、皮肤的敏感性以及外科医生的技术。不过疤痕体质的人植发要慎重。

精密的植发器械能够减少疤痕的出现

八、过敏反应

与任何外科手术一样,头发移植手术有的过敏反应的危险,局部麻木用于手术。局部麻木也会引起其他反应,如心脏或中枢神经系统问题。虽然这些反应很罕见,但这种反应的并发症可能是致命的。

九、打嗝(逆嗝)。

植发手术后个别人会有打嗝的情况,是膈肌和肋间肌痉挛引起的一种现象,一般会持续几个小时到几天。

十、植发效果不理想,植发失败。

主要表现就是毛囊成活率低、种植区头发依然稀疏、分布不均匀、疤痕明显、种植的头发和原生发方向不一致/不协调显假,或者杂乱,没有达到预期的浓密效果。

术后疤痕明显植发失败

(其他医院植发失败示意图)

通过上述,大家不难发现植发本身是很靠谱的,效果也不错,“植发的十大危害”有的是术后的一些正常反应,有的则是植发手术失败后造成的。经验丰富的植发医生,是能够大大避免这些“危害”的,所以大家在植发钱一定要慎重植发医院及植发医生,避免采坑哦!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