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歪鼻的方法除了鼻中隔矫正手术之外还可以改善面部的不对称

导语现实生活中,无论你是普通人还是明星,都会出现歪鼻的现象,只是每个人的歪斜程度不同而已,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不要一味地想着去做鼻整形手术就可以解决,其实除了对鼻中隔进行矫正之外,还可以通过注射萎缩肌肉的针来改善面部的不对称从而解决歪鼻,但是你首先要了解自己歪鼻的原因,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文章。

面部不对称导致鼻部歪斜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或多或少有一些面部不对称,现实中面部完全对称的人几乎没有,只是每个人的歪斜程度不一样罢了,而面部的不对称也很有可能导致鼻部的歪斜。

每个人都是可以试试,拿出自己的一张非常标准的照片,然后从头部的中间试着画一条直线来区分你的左右脸,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你到底是轻微的不对称还是比较厉害的那种。

而绝大部分人的面部不对称都是因为肌肉的活动方向,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是吃东西只用一边的咬肌来咀嚼,长此以往就会导致两边的肌肉大小不一,所以就会导致面部不对称引起鼻子发生偏移。

很多人的右脸咬肌处高于左脸的高度,这种形态之下,就会让她的左右脸受力不均匀,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肌肉会不自觉的对苹果肌向上进行挤压,所以就会导致右脸高度明显高于左脸。

生活中我们会做很多面部表情,要靠所有的面部肌群共同作用的,尤其是当我们笑的时候,用到的肌肉是比较多的,比如:笑肌、颊肌、口轮匝肌还有提上唇肌,而这些肌肉共同作用的时候,就会牵扯到鼻翼的扩张方向。

很多明星的歪鼻就是因为面部肌肉不对称,在做表情的时候,肌肉之间会相互牵连从而向上挤压导致鼻子变歪。面部肌肉走向

想要改善这种情况,一般是通过注射萎缩肌肉的针,控制咬肌的正常收缩或者抑制它变得更大,但手法和对注射量的控制很重要,所以需要医生的技术到达一定的程度才可以。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鼻中隔歪曲

鼻中隔有可能是天生的或者后天受到外力的作用,导致它向一侧或者两侧弯曲,或者局部发生凸起,这种情况是会导致生理上不适的,比如很容易引起鼻腔和鼻窦的功能障碍,使人无法正常的呼吸,或者说呼吸困难。鼻中隔歪曲

目前针对这种歪曲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手术治疗,矫正歪曲的软骨,从而使两侧的鼻腔可以进行正常的空气对流,改善鼻腔的通气程度。

记得之前有一位中国台湾的主持人就深受鼻中隔歪曲十几年的困扰,后来做了矫正手术后不仅解决了生理上的需求还同时让自己的鼻子也变得正挺了。

目前解决鼻中隔歪曲比较有效的手术方案就是鼻中隔黏膜下矫正手术和鼻中隔整形术:

鼻中隔黏膜下矫正手术:医生会从鼻粘膜下手,在此处做切口,然后将歪曲的鼻中隔取出,然后将雕刻好的假体或者其他填充物放置于内做支撑,重塑鼻型。

鼻中隔黏膜下矫正手术 

鼻中隔整形术:

这个手术是从鼻外做入路,然后从切口处将鼻小柱和鼻翼软骨的内侧脚进行切除取出,让鼻中隔软骨暴露在视线之内,然后再黏软的骨膜下分离凹面中隔面,然后将歪曲的软骨进行切除,填充雕刻好形状的假体,完全处理好之后,将切口进行缝合,就大致完成手术了。鼻中隔整形术

好了,以上就是对出现歪鼻的原因分析和对应的调整方案。希望可以帮助到有用的朋友哦~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