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肋骨鼻做了半年钙化了,为何同样取肋软骨隆鼻效果却千差万别

导语有不少顾客选择钙化了的肋骨隆鼻,结果肋骨鼻做了半年钙化了,鼻头弯曲,不得不做失败修复,我表姐就是其中一个,很后悔自己当初没听取医生的建议,在肋骨钙化不能做肋骨鼻手术时选择做耳软骨或鼻中隔软骨综合隆鼻。

表姐的鼻子是今年做的因为太塌了,她喜欢自然款的鼻型,花了16000元做了自体肋软骨隆鼻手术,之前担心术后效果不自然,不过恢复后弧度、高度在脸上呈现的效果不错,但这种惊喜转眼没了,因为自体肋骨鼻做了半年钙化了,鼻头变弯,后悔没听医生的话,还一直坚持用钙化了的肋骨去隆鼻。

关于肋软骨钙化了能不能隆鼻的说明

关于肋骨钙化还能做肋骨隆鼻吗?从我表姐真人取自体肋骨隆鼻失败经历来看是不能的,大家一定要引以为鉴,不要输在起跑线上。

做自体肋骨隆鼻手术前,医生都会判断顾客的肋软骨有没有钙化,不是仅凭目测,而是通过做X光、CT胸骨三维重建诊断。如果钙化了的肋软骨会和硬骨一样,会显示白色,而正常的肋软骨显示是透明状。做自体肋骨综合隆鼻手术时,一般选择使用的是第6、7肋的软骨。

下图是钙化肋软骨和未钙化肋软骨的影像区别对比

钙化肋软骨和未钙化肋软骨的影像区别对比

正规医院,有责任感的医生都不会建议你使用硬化了的肋骨做隆鼻手术,因为钙化后的肋软骨不再具备软骨特性,会变得相当坚硬,而且钙化的骨头因为缺乏骨膜等软组织的营养供养,抗感染性变差,雕刻和缝合也会相对困难,手术效果也不会保持不长久。

肋骨钙化不能做肋骨鼻的解决方法

那肋骨钙化不能做肋骨鼻怎么办?医生都会建议做鼻中隔软骨搭配耳软骨进行鼻综合整形。耳软骨质地软,支撑性相对差些,一般用来延长抬高鼻尖或鼻小柱,也能用来处理鼻基底凹陷的问题,鼻中隔软骨质地比耳软骨硬,非常适合抬高和支撑鼻梁。

以上是关于肋骨鼻做了半年钙化了的真实原因,就是想告诉大家其实肋骨鼻后期是不会钙化的,之所以做完半年或一年出现钙化,那是因为手术前已经钙化了,还有就是一定要听取医生建议,要根据实际肋骨情况理性隆鼻。虽然轻微钙化的肋软骨不会影响隆鼻效果,不过对医生的雕刻技术是一个考验,所以大家谨慎选择。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