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隆鼻需要切掉肋部的软骨,会造成什么后遗症吗?

导语现在很流行用自体软骨隆鼻,但是这种隆鼻材料往往是取自我们自身的,很多人就不禁开始疑惑,如果把自己身体上的某一部位去掉了之后,那对身体有没有什么损害呢?今天我们就主要来讲讲这个损害。

不论是切取耳软骨还是切取鼻中隔软骨,还是切取肋软骨,当我们软骨被取掉之后,它是不会再生的,虽然说如果保留软骨膜会造成部分局部的增生,软骨细胞也会有一些增生,但是它总的来说还不是软骨,所以软骨被切取掉之后,是不会再生出来的。自体软骨隆鼻的材料那么我们一项一项来说,当我们切取耳软骨的时候,我们观察到耳朵的这个轮廓,它是有几个主要的支撑点,那么我们在切的时候,一定不能切取到对耳轮以上以外的区域,然后我们在中间的这个地方,一定要保留一个软骨条,只能切取上面的这个耳甲艇或者耳甲腔部分的软骨,这样外耳的形态就不会发生变形,即便软骨没有再生,它也不会发生变形。

自体软骨隆鼻的对比示意图

那么我们在切取鼻中隔软骨的时候,我们在鼻背端和鼻小粗端要留一点五个厘米的软骨量,让它保持原有的支撑,其余部分我们可以进行切除进行移植。

那么取到肋软骨的时候,我们通常的取到是第六或者第七前端的软骨部分,那么其实前端软骨部分它切取完了之后也不会影响你整个胸廓的完整性,虽然说软骨没有再生,但是对于局部的功能,以及支撑,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因为它还有周围的结构,肋间肌表面的肌肉,还有深层的肌肉以及软骨膜,我们都会进行保留,所以基本结构它还是完整的,不会造成结构上的破坏。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