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阻生智齿用锤子还是超声骨刀?我的拔牙辛酸史证明敲锤子恢复更慢

导语传统的用锤拔牙和超声骨刀拔智齿有什么区别?拔贴近神经的阻生智齿是用锤子还是超声骨刀比较好?敲锤子恢复更慢、微创拔牙避免创口感染等等——听了我的拔牙辛酸史,你就知道为什么要选择超声骨刀微创拔牙了!

前段时间我的智齿超疼,去医院拍片子才发现我有四颗智齿,且其中一颗阻生顶着邻牙,难怪总是发炎。

拔之前,医生问我要不要使用微创拔牙方案,说是拔牙不疼,还有利于恢复。

当时觉得只是拔个牙而已,几分钟就结束了,何必花那个冤枉钱。

现在我拔完牙右侧上下两颗智齿已经一个多月了,依然非常后悔当初没有选择超声骨刀拔牙

超声骨刀拔牙和普通拔牙的区别

我的拔智齿辛酸史:

看了我的拔牙手术过程,你可能就明白了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微创拔牙

拔智齿用锤子会对其他牙有影响吗

我第1次拔右边两颗智齿的时候,一共拔了一个多小时,非常艰难,差不多有一般时间都在拿小锤子哐哐砸。

当时我甚至都害怕“脑仁”要砸出来了,而且锤子锤牙真的很疼,连带着旁边的牙都是麻疼麻疼的,我的眼泪都逼出来了。

旁边辅助手术的护士小姐姐,一会儿要帮我清理口腔中的血,一会儿还要分出手来帮我擦眼泪。

拔牙敲了锤子恢复慢

缝合伤口的当下,我的半边脸就已经开始肿了,拔牙后因为创口过大,硬生生坐在医院里观察了两个小时才让回家。

之后还因为怕创口感染,还去连续输了好几天液,真的是痛苦到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拔阻生智齿用锤子还是超声骨刀?

超声骨刀的拔牙原理:

利用高频超声震荡技术,使所接触的组织细胞内水汽化,蛋白氢键断裂,从而将手术中需要切割的骨组织破坏。

超声骨刀的拔牙原理

说起来可能有些抽象,不过医生给我介绍的时候是说,这种超声骨刀的声波只对特定硬度的骨组织具有破坏作用。

当初也是因为我的埋伏智齿比较贴近牙神经,才建议我使用它的。

拔阻生智齿用锤子还是超声骨刀

相比起传统拔牙使用锤子、磨刀等辅助工具而言,以超声骨刀技术为核心的微创手术:

不仅不会破坏到血管和神经组织,还能对手术伤口处起到止血作用,进一步缩小微创手术的创口。

因此,如果有条件的话,我还是建议准备拔牙或拔智齿的朋友们尽可能选择超声骨刀吧!

超声骨刀微创拔牙

拔牙敲了锤子恢复慢是真的吗?

我前段时间的拔牙辛酸史证明了拔牙敲锤子真的是比用超声骨刀等微创拔牙恢复更慢

已经一个多月了,我的大牙后槽附近的牙龈还是总会隐隐作痛。口腔黏膜组织不知道是还没恢复好,还是因为当初拔牙创口感染一直留下的后遗症。

前段时间经常去医院找大夫帮忙用盐水或双氧水注射清洁,但过不了几天就又会发红发肿。

拔牙敲了锤子恢复慢

说起来都是泪啊,如果当初选择超声骨刀这样的微创手术,而不是选择普通拔牙的小锤子,说不定现在已经是吃嘛嘛香身体倍棒了。

诶,过段时间去拔左侧两颗智齿,我一定要选择微创拔牙才行!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