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牙什么情况下需要加骨粉,是否能一次性完成?

导语牙齿出现哪些情况才需要进行植骨呢,如果不植骨会出现哪些问题?关于牙槽骨萎缩种牙是否需要植骨本文将为大伙儿讲述。

种植成功的一个首要条件就是要保证植入区域有足够的牙槽骨。所以在种植前,医生必须做详细的检查和评估,再决定是否需要做GBR骨增量和上颌窦提升术。

牙齿的组织结构

适合植牙的牙槽骨,高度要在1cm以上,宽度要在0.6cm以上,骨质密度也要达到一定的标准,才是达到安全的植牙范围。

在天然牙拔出后,牙槽骨的宽度会在随后的一年内减少25%,也有可能是50%左右的牙槽骨萎缩或者完全丧失

在临床上,有一半以上的病例是存在骨量不足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就会采用植骨的方式进行填充。

你知道哪些情况是需要植骨

那你知道哪些情况是需要植骨的吗?

1、骨头量太少,种植体长不稳

譬如临近的牙齿在靠近牙根部分有一些生理性的凹陷,骨头本省就比较薄,那怕没有缺失牙,也容不下一个种植钉。如果不植骨种植,植体就容易晃动,长不稳,靠近脸颊一侧容易暴露,后期可能出现松动掉落的情况。

骨头量太少,种植体长不稳

2、容易感染导致植体发炎、脱出

上颌窦过大或者牙槽骨本身不多,但缺牙的区域离上颌窦较近,强行终止就会直接穿通上颌窦,造成感染或脱落的情况。

3、植体不稳,易损伤牙齿神经

下牙紧挨牙神经,如果骨头不够而贸然植入,除了会造成植体不稳外还容易损伤牙神经,造成下巴和牙齿麻木的情况。

植体不稳,易损伤牙齿神经

4、不美观影响生活质量

植体后期都会套上牙冠,牙冠的边缘应在牙龈下面以保证美冠。如果牙槽骨萎缩,没有植骨,这条缝就会暴露在牙龈上方,十分不美观。

一般都会建议采取一次性植骨

是否需要植骨是需要医生根据牙槽骨萎缩的情况来判断,但医生一般都会建议采取一次性植骨,避免顾客进行二次植骨手术。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