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牙齿矫正,牙套上挂橡皮筋的作用及多久换一次可得清楚

导语是不是看到很多戴牙齿矫正器的人的牙齿上会挂着小橡皮筋?那这个橡皮筋挂在牙套上有什么作用呢,如果需要更换的话多久换一次?

想要正畸或刚开始正畸的牙友们可提前来了解下这个矫牙小助手——正畸橡皮筋。至于牙齿矫正橡皮圈的作用,什么时候挂以及多久更换一次,接下来美佳小美会为大家一一解答的哦~

牙套上带皮筋的作用

问题一:正畸橡皮筋在牙齿矫正过程中起什么作用?

挂皮筋的学术名称叫牵引。它在牙齿矫正过程中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

①关闭间隙;②调整中线;③调整前牙覆合覆盖;④调整后牙咬合关系。

牙齿矫正戴橡皮筋的作用

问题二:什么情况下才需要在牙套上挂橡皮圈呢?

①在牙齿矫正过程中矫正器没有办法产生足够力量,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些额外辅助的正畸装置去产生更多的力量帮助矫治牙齿,其实就是挂橡皮筋。

②上牙和下牙的咬合关系不好,需要通过上面挂橡皮筋和下面挂皮圈,并且利用皮筋的力量去调整整个咬合关系。

③在矫正过程中关闭牙缝,特别是在外地上学,没有办法来牙科医院复诊,那就可以通过带皮筋的方法产生力量帮忙关闭牙缝隙。来自236z.com。

这些情况是需要挂矫正橡皮圈的

问题三:牙套上的橡皮筋多久换一次?

一般来说橡皮链更换的频率是1天(24小时更换一次)。如果说每吃1次东西有点脏了就换根新的,会对牙齿重新产生力量,导致牙齿所受的力量偏大,对矫正牙齿并不好。所以尽可能不要频繁更换橡皮筋。

牙齿矫正的橡皮筋多久换1次

问题四:那正畸橡皮筋一般需要戴多久?

橡皮圈的使用时机是需要医生根据顾客牙齿情况才能做出判断,一般是没有固定时间点,比如3个月、5个月...,一般挂橡皮筋的时长是以橡皮筋的目标为出发点,如果目标实现就可以摘掉了。

正畸橡皮筋一般需要戴多久

所以正畸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个小皮筋的作用,不好好戴可能会影响正畸进程哦。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