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假体隆胸后快一个月了乳头刺痛咋回事?该怎么办啊?

导语做假体隆胸后快一个月乳头刺痛可能和肿胀期或者感染等有关,建议可以做观察而定或者及时就诊。

曾经因为胸小,然后鼓起勇气做了假体隆胸手术,没想到做完快一个月了,然后乳房乳头持续有刺疼感,怎么回事啊,该怎么办啊?如果你也有类似的疑惑,这篇文章相信也可以帮到你。

胸小隆胸后一月乳头刺痛

一、了解假体隆胸快一月乳头刺痛前看下手术过程

假体隆胸手术,是由医生根据爱美者的胸部基础情况和需求采用适合的假体产品,从腋下、乳晕或者乳房下皱襞这些部位做微创切口介入,剥离胸部腔隙,将假体放置在适合的位置,比如假体上半部分放在胸大肌下,下半部分放在乳腺下,进行固定、缝合,达到隆胸的目的。

从腋下切口做假体隆胸

那手术虽然微创,但是术后会有暂时性的肿胀、疼痛,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才能达到理想的结果。

二、现在说做假体隆胸后快一个月乳头刺疼怎么回事?

上面提到,做完手术后会有肿、疼这些情况的出现,一般大约会持续1-2个月左右,具体程度也是因人而异,体质不太好的情况,可能造成的乳房乳头刺痛感恢复起来就比较慢一些。

除此,还有可能和自身存在乳腺增生,或者感染等情况,也会造成术后快一个月还有乳头疼痛的情况发生。

做假体隆胸后快一个月乳头刺疼怎么回事

三、当出现假体隆胸快一月乳头刺痛时该怎么办呢?

如果在恢复期间,因术后正常的疼痛、胀这些并发症可以严格按照医生叮嘱进行护理,比如饮食清淡、忌烟酒、多喝水、心态放好等进行管理恢复;若存在感染就注意及时就医,乳腺增生的话可以做彩超进行排查。

综上,不难发现,要结合出现的具体因素而采取适合的方法呢。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