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动自锁和被动自锁托槽的矫正原理来分析到底哪个好

导语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被动式自锁托槽和主动自锁的矫正原理、区别,顺便分析两者哪个好~

自锁矫正器其实还有主动和被动自锁原理之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被动式自锁托槽和主动的区别,顺便分析两者哪个好~

src=http___image.110go.com_upload_tpk2_150556383.jpg&refer=http___image.110go_副本.jpg

先来瞅瞅主动自锁和被动自锁托槽的原理哈

被动式自锁矫治体系的锁片设计形式,一般为金属滑板或在托槽翼两侧设置弹簧夹,然后通过滑板或弹簧夹将弓丝锁入槽沟内,而托槽本身不对弓丝施加主动的力量,使弓丝在槽沟内自主滑动。

主动式自锁矫治体系的锁片结构,一般由高弹性的弹簧夹构成,当弓丝纳入槽沟时,弓丝会受到弹簧夹主动施加弹性压力。

主动自锁和被动自锁托槽的原理

那么,被动式自锁托槽和主动自锁托槽的矫治区别是什么呢?

被动自锁矫治系统,能够一定程度地加快尖牙远中移动的速度, 尤其配合早期Ⅱ类牵引时更明显。

主动自锁矫治系统,可以使牙齿在移动过程中,受到持续轻力的同时还能充分地表达转矩,以达到对牙齿移动过程的控制。

自锁矫治器细节展示图

话说,被动自锁托槽和主动哪个好呢?

其实,被动和主动各有利弊,需要相互配合才能完成一个漂亮的正畸病例。

目前许多品牌的矫治器,在设计上都有了创新和改进,前期为被动自锁体系来快速排齐牙齿,后期为主动自锁矫治体系来精调咬合。

被动自锁托槽和主动哪个好

由于被动自锁矫治主要追求较低的摩擦力,其槽沟空间往往比较大,当纳入方丝时,弓丝与槽沟之间就会存在一定的余隙,而这些间隙是会影响牙齿转矩的表达。

而主动自锁矫治体系在纳入较粗的方丝时,锁片就会对弓丝产生主动的压力,从而使牙齿转矩得到比较良好的表达。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