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做固定义齿啊!要是早了解这固定假牙和种植牙的区别和优缺点该多好

导语今天小编就再敲一遍键盘,告诉你固定义齿和种植牙哪个好?看看这俩的区别和优缺点各是啥,不想做固定义齿后悔的必看。

近来,小编看到有网友留言说“后悔做固定义齿啊”!唉,现在知道后悔了,当初小编苦口婆心的告诉你做固定假牙和种植牙区别的时候,你就是不听不看,现在好了,你还是不是不知道固定桥和种植牙哪个好。

种植牙和固定义齿

为啥有的人后悔做固定义齿啊?

1、口腔不正规,医生操作不当:有的牙科的医生技术不到位,在修复的时候固位体边缘不贴合,导致龈缘菌斑附着和(或)形成食物嵌塞,引起龈炎,一般需要拆除假牙来及时止损;

2、有的牙科的材料不正规:有的人贪图便宜,比如你使用的是烤瓷冠修复的话,可能会出现牙龈黑线,做CT、核磁共振的时候还需要拆除,得不偿失。

后悔做固定义齿

看完固定义齿和种植牙的区别及优缺点后,你就啥都明白了。

固定义齿:也叫固定假牙、固定桥,是在镶牙的时候,先将缺牙两侧相邻的完好的牙进行磨小,作为基牙,然后在其上面套上一个牙套,通过通过粘固剂固定在两侧的好牙上,像搭桥一样,顾客自己不用自行取戴。

优点:相比活动义齿,固定义齿的体积小,异物感小,对发音没有障碍,戴固定义齿比活动义齿舒服。

缺点:

1、固定义齿需磨除大量的牙体组织,固位体的边缘过长或不密合等会引起基牙龋病、牙龈炎,基牙疼痛等不良反应。

2、缺失牙齿过多,桥体过长,就会使基牙受损,固定桥失败,当口腔中有一颗或两颗牙齿缺失时,做固定义齿比较合适。

3、牙槽骨没有吸收或吸收不超过根长的1/3;另外,做固定义齿的顾客年龄应以20—55岁为宜

固定义齿图片

种植牙:所谓的种植牙就是在缺牙的地方通过手术的方式将人工钛金属牙根植入牙槽骨内,然后在其基础上安装一颗假牙。

优点:

1、不损伤邻牙,戴用后舒适、自然美观,就像自己的真牙一样,拥有好的咀嚼能力,也方便清洁。

2、不管你是单颗、多颗,半口、全口,做种植牙统统可以搞定,还不影响做核磁。

3、种植牙有良好的稳定性,不会像普通活动假牙那样,在吃饭或说话时可能发生脱落造成堵住气管或食道的危险。

4、种植牙可以有很长的寿命,据了解,第1颗种植牙已经使用了40多年,而且做种植牙的年龄也没有限制。

这是种植牙的图片

缺点:费用比较贵,一般一颗进口种植牙的价格大概在5000元左右。

种植牙安装步骤

现在你知道种植牙和固定义齿哪个好了吧!虽然种植牙的价格稍微贵点,但是它的使用寿命可比假牙长多了,而且不磨邻牙;如果等你做完固定义齿,想要再做种植牙的时候,你就需要掏三颗种植牙的钱才能弥补你做假牙的痛啊,你明白不?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