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状缺损千万不要盲目补牙?我就是牙齿楔状缺损没及时补牙后悔了

导语​刚看到有位网友说自己楔状缺损10多年没有补,锲状缺损不治疗的后果可能真的会断牙哦,所以如果你的牙根部有凹槽的话,需要及时去治疗,否则会后悔。

“我的牙根部有凹槽,用指甲一碰就发酸;我的牙齿从根部烂了个洞洞;我牙齿牙根处碎了一小块”......从症状可以看出这些网友牙齿可能是楔状缺损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楔状缺损千万不要补牙是真是假。

牙齿楔状缺损

楔状缺损补牙不及时后悔了?“我”就是其中之一。

感觉“我”上面牙齿的根部有个坑,用指甲一碰就可酸,有点疼,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啊?咨询过医生后才知道,这就是楔状缺损,是由于刷牙的方法不当引起的,如果不及时去不补的话,久而久之,这些缺损的牙齿就会折断,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

牙齿从根部烂了个洞洞

有些朋友经常牙疼,吃一点凉的东西就会感到牙酸,但没太当回事,以为是蛀牙闹的,殊不知很有可能是刷牙“太认真”,引起的锲状缺损。

前段时间有新闻报道了一位不能痛快刷牙姑娘,让大家认识到楔状缺损的危害:

牙齿缺损咨询医生图示

自创刷牙法坚持了十多年,杭州姑娘刷坏22颗牙,这可不是因为这位姑娘没有好好刷牙导致的,相反,小陈的毛病是自己一手刷出来的。

楔状缺损千万不要盲目补牙是真假?速看牙齿楔状缺损修复方法是啥。

楔状缺损不要盲目的去补牙是对的,但是千万不要去补牙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1、如果你牙齿缺损的症状比较轻,建议不要盲目补牙

楔状缺损图片

▲对于牙齿缺损较少的顾客,局部不需要特殊处理,但是要避免横刷,并选用较软的牙刷和磨料较细的牙膏。

2、牙齿缺损较重者

牙齿缺损较重者

▲可选用与牙齿颜色近似,有一定粘接性的复合树脂或玻璃离 子粘固粉来补牙好,防止继续发展。

3、像这种牙齿重度缺损者

牙齿重度缺损者

牙齿重度缺损而引起牙髓炎、根尖炎的顾客,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你的牙齿已经折断了,根面好的做根管治疗后,作接冠术、桩冠或拔牙,根面不好的需要做种植牙。

赶快先对照着镜子,看看你的牙齿根部是不是像上面说的那样,隐隐约约有些凹下去了?如果是,那你就得当心了!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