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孩牙齿上有黑色的东西刷不掉该怎么办?

导语近期有位宝妈咨询说自己家宝宝5岁了,牙齿上有黑乎乎的东西,不像是蛀牙,但是刷牙也刷不掉,不知道这该如何才能去掉呢?下面就来说说儿童牙齿上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一般

近期有位宝妈咨询说自己家宝宝5岁了,牙齿上有黑乎乎的东西,不像是蛀牙,但是刷牙也刷不掉,不知道这该如何才能去掉呢?

小孩牙齿上有黑色的东西刷不掉该怎么办

下面就来说说儿童牙齿上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一般有两种原因:

一种是单纯的色素沉着,这是因为牙齿表面比较粗糙,再加上牙齿不齐,清洁不到位,那么就很容易造成食物残渣附着在牙齿上,尤其是带有颜色的食物,日积月累就容易造成牙齿变黑。

造成小孩牙齿上有黑色的东西原因

另一种就是龋齿伴有色素沉着,如果牙齿出现龋坏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治疗,龋坏牙齿和色素沉着相互影响,造成牙齿变化。

如果是第1种色素沉着造成牙齿变黑,那么应该进行儿童洗牙。儿童洗牙和成人洗牙有一定的区别,2-6岁的儿童用低速手机上的毛刷和磨光膏等工具便可以去除,不需要洁牙机。

小孩洗牙过程

如果是第2种情况,需要进口进行龋齿治疗。

其实对于小孩牙齿发黑,除了洗牙之外,还可以通过窝沟封闭、牙齿涂氟的方式来改善,因为孩子的牙齿有很多细小的窝沟,尤其是后牙上的比较深,这些地方都是很容易藏污纳垢的,刷牙也很难刷干净,所以必要的时候家长们还是要重视这一点!

文末,小编也建议广大家长朋友们可以定期带孩子到正规专业的口腔机构进行检查,让孩子们养成正确良好的刷牙方式与口腔卫生意识!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