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楔状缺损自己好不了,需要看楔状缺损程度补牙修复

导语​很多人年轻人牙齿出现楔状缺损,这样的情况建议大家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补牙,得在补牙前看自己楔状缺损到什么程度需要补牙做判断。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牙齿当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掉了,出现牙髓暴露以及牙齿折断,这其实就是牙齿楔状缺损的表现,形成的原因是刷牙过度造成的磨损、牙颈部组织薄弱耐磨力差以及挤压造成的。

楔状缺损的表现

牙齿楔状缺损会自愈吗?

那很多人都觉得既然是刷牙造成的,也没出现牙齿疼痛什么的,出现了楔状缺损不管可以吗?不管是不是自己就慢慢恢复了?

并不是,楔状缺损都是自己“刷”出来的坑,楔状缺损不治理的后果就是牙齿缺损的地方会随着年龄、牙根损伤程度变得越来越厉害,而且根据缺损的程度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牙齿问题,缺损厉害的真的会掉牙,只有做修复才是当务之急,修复办法就是补牙。

楔状缺损程度图片

楔状缺损到什么程度需要补牙?

那很多人肯定想知道,既然都说了楔状缺损会有不同程度的症状,楔状缺损到什么程度才需要修复进行补牙呢?

一般轻度的缺损无症状不用过多处理,中、重度的缺损要考虑做牙齿修补修复,补牙作为目前修复楔状缺损的常见方法,医生会先看牙齿缺损大小,再观察是否出现了冷热胀痛的反应和龋齿等问题,考虑配合根管治疗消除牙髓炎、根尖炎。

楔状缺损修复图解

楔缺的补牙详细步骤则是医生通过牙齿的凹洞进行填倒凹陷部位,然后用保护头细砂车针抹除多余的树脂,然后在进行抛光亮度和平整度的处理,同时还能保护牙龈的恢复,也在牙齿咬合力度上达到自然舒适的效果。

牙齿楔状缺损修复大概多少钱?

楔状缺损的费用

牙齿浅度楔状缺损修复补牙作为目前牙科常见的牙齿治疗问题,性价比较高,选择树脂进行修补的价格一般是在300元起/颗。但有些牙友重度缺损医生会根据情况配合上根管治疗和嵌体修复,那费用则会再高一些。

所以,楔状缺损不仅影响牙齿美观,更会使牙齿变得敏感且更易断裂,一定要及时治疗+良好的刷牙习惯才是正解。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