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耳软骨鼻头显形修复手术后多久可以侧睡呢?

导语在隆鼻手术中,耳软骨是常用来垫鼻尖再适合不过的材料了,但是近期有宝宝咨询说自己做了鼻整形手术,但是鼻头没用耳软骨,一段时间后出现鼻尖显形的情况,于是又做了耳软骨垫鼻头修复

在隆鼻手术中,耳软骨是常用来垫鼻尖再适合不过的材料了,但是近期有宝宝咨询说自己做了鼻整形手术,但是鼻头没用耳软骨,一段时间后出现鼻尖显形的情况,于是又做了耳软骨垫鼻头修复手术,想问下术后多久能侧睡?

耳软骨垫鼻尖怎么办

我们先来说说鼻尖显形是怎么回事?

做完鼻子后,填充材料之所以会出现显形的原因主要还是皮肤厚度以及皮肤张力,如果说自身皮肤厚度比较薄,张力也不太好,那么一般做完隆鼻手术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慢慢出现显形的情况;反之,如果皮肤厚、张力好,那么几乎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鼻尖整形后出现显形

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用自体耳软骨垫鼻尖效果还是非常好的,所以现在绝大多数的隆鼻手术几乎都会用到自体耳软骨来垫鼻尖,那么做完耳软骨鼻头显形修复手术后多久可以侧睡呢?

取出耳软骨也要进行一个小切口的手术,耳朵部位的切口愈合时间和鼻部差不多都是一样的,大概需要7天左右。不过理论上术后耳朵只要正常触碰感觉不到疼痛的话,就可以侧睡了,但是为了能够促进伤口快速恢复,还是建议在没有拆线之前,尽可能的不要侧睡,保持仰卧的睡觉姿势。

取耳软骨手术示意图

还有在耳朵取完软骨后的3个月内,也不要长时间的压迫耳朵,毕竟在耳部还没恢复好之前伤口部位都是比较脆弱的,大概3个月以后等基本上完全恢复好后,就可以随意的睡觉。

此外,隆鼻后再还没有完全恢复好之前,切忌不要让鼻子受到挤压碰撞,以免造成鼻子变形,所以睡觉的时候尽可能的少翻身,多多注意自己的睡姿哦!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