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瓷嵌体和全瓷嵌体有什么区别?选择哪个更好呢?

导语牙齿出现缺损后一定要及时补救,而补牙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和牙齿差不多颜色的树脂材料补牙,另一种是制作嵌体。嵌体是啥?它就是一种嵌入牙体内部,用来恢复牙体缺损的的形态和功能

牙齿出现缺损后一定要及时补救,而补牙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和牙齿差不多颜色的树脂材料补牙,另一种是制作嵌体。

聚合瓷嵌体和全瓷嵌体有什么区别

嵌体是啥?它就是一种嵌入牙体内部,用来恢复牙体缺损的的形态和功能,为牙齿量身定做的修复体。简单的举个例子:就比如生活中对于破损的东西,通过简单的修补就可以让其恢复原貌。

嵌体的种类有多种,常见的有全瓷的、聚合瓷的、铸瓷的、玻璃陶瓷的等,这就让很多人比较难以选择,那么到底聚合瓷嵌体和全瓷嵌体有什么区别?

聚合瓷嵌体:是一种树脂和瓷混合的材料,因此兼具瓷的硬度和树脂较好的粘接性能,边缘密合性,美观性较好,价格较便宜,强度比较适中。

聚合瓷嵌体修复牙齿

全瓷嵌体:顾名思义就是用瓷做成的,表面看起来就像天然牙一样通透,它的优势就是生物相容性和美学效果好,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耐磨性,边缘密合性高,邻面可高度抛光,形成良好的邻接关系,因此费用的话要贵一些。

修补牙齿用的全瓷嵌体

那如果想要选择嵌体补牙,到底选择聚合瓷和全瓷的哪个更好呢?

综上所述,全瓷嵌体通过黏合剂将其黏在有缺失的牙齿上后在形态、硬度等各方面与牙齿吻合度更好一些,所以选择全瓷嵌体是目前比较好且理想的牙体缺损修复方式之一,但这也并不代表其它种类嵌体不好,具体还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嵌体才算更好的。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