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牙疼做了根管治疗之后还要做牙套?是不是忽悠我呢?

导语许多人牙齿龋坏后,由牙髓炎而导致的牙齿疼痛,到了医院一般建议做根管治疗,那么根管治疗后为什么还需要做全冠保护?带着问题一起看。

牙疼一般在初期只是轻微、短暂的疼痛,等发展到牙髓炎就会疼痛难忍,严峻的牙疼可能仅次于生孩子,这个时候就要靠根管治疗来帮忙了。

牙髓炎引起牙疼

★解决牙疼,首先得了解牙疼是什么引起的?

牙疼大多数由龋齿(蛀牙)、牙外伤、逆行性牙周炎等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

牙齿构成

牙体分为3层,外层的是牙釉质,中间那层叫做牙本质,里面的就是牙髓。人能感觉到牙痛,全仰仗牙髓中的牙神经。蛀洞达到牙本质深层、牙髓的时候,人会感觉到痛。

★牙疼为啥要做根管治疗呢?

牙疼为啥要做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就是我们俗称的牙齿杀神经,又被称为牙髓治疗,是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有效的一种方法。

★选择根管治疗牙齿有哪些优势?

1、保持天然牙齿排列的完整性,节省假牙制作费用:预防邻接牙齿的移位、蛀牙、牙周病的发生。

2、减轻病痛,防止感染的蔓延。(重点:对于患者有严峻的全身性疾病者选用根管治疗可减少危险性)

★大家关心的来了,根管治疗后为什么还需要做全冠保护?

根管治疗后为什么还需要做全冠保护

我们大多数人不理解,为什么在根管治疗后,牙齿不疼了,补上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做全冠保护,觉得没有必要,其实之前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事实上在根管治疗后,没有牙髓提供营养的牙齿会变暗、变脆,剩余的牙冠部分很容易折断劈裂,导致牙齿使用寿命减少,因此根管治疗后需做全冠对其进行保护。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