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做根管治疗的步骤及过程你知道吗?

导语很多牙友对牙髓炎做根管治疗的步骤及过程还不太了解,所以今天就专门给大家聊聊。

根管治疗是解救牙髓炎的有效方法,而且治疗后的这颗患牙就可以正常嚼咀食物啦!下面,就来给大家聊聊根管治疗的步骤、顺序以及详细过程需要多久。

根管治疗的步骤

根管治疗过程通常包括四个步骤:根管预备、根管消毒、根管充填、根管打桩。 

1、牙体预备:开牙髓去除龋坏的牙体组织(开髓时,使器械无阻力直线进入根管,尽可能少破坏牙体硬组织。)

2、根管预备:先进行根管冲洗(目的是清除根管内病变组织、冲掉残渣),然后再进行根管消毒,使根管内达到无菌状态。

3、根管充填:要对牙齿的根管进行严密充填(封闭整个根管系统、堵塞主根管和侧副根管出口、防止微生物和液体的渗漏)。

4、根管打桩:因牙髓病的牙齿一般缺损过多,治疗后会导致牙的强度(承受咀嚼的性能)大幅度下降,因此需要给根管打桩,目的是增加牙根及牙冠的强度、稳定性。

牙齿根管治疗过程图

根管治疗结束后要观察1-2周,拍X线片确定这颗牙齿没有异常,建议给这个牙做一个牙套(烤瓷或全瓷牙冠)保护它,防止咬东西时候硌劈了。

(因为做过根管治疗的牙齿,牙神经已经被杀死,这颗牙齿吸收不到养分,就会变的更脆、容易断裂)。

根管治疗的步骤及过程

根管治疗术后并不是一劳永逸,日常要好好护理、加倍爱惜,这颗患牙才能和其他牙齿一样耐用,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去做检查(周期为3个月、半年、1年、2年.......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