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缩阴手术后阴道里面留下的硬疤痕多久能变软?

导语缩阴手术是现代女性常用的拯救阴道松弛的方法,但是大家都比较担心的是做完手术后,阴道里面留下的疤痕什么时候可以变软,我们今天一起来看看吧!

缩阴手术需要切除阴道处的部分黏膜,并且利用缝合法把肌肉和韧带合拢提升,这样的操作过程是需要用到手术刀和缝合针的,那么就意味着你的阴道要被切开一个很长的口子。

并且医生需要将你的阴道按照螺旋的形状进行多处缝合,从而造成褶皱的效果,增加性生活中的摩擦面,被切开和缝合的阴道自然也就会变得发硬,留有疤痕。

(螺旋缝合图示)
缩阴手术后螺旋缝合的样子

一、8-15天内疤痕变软一些(缝线吸收后)

如果医生给你用的是可吸收的生物线缝合,那么疤痕一般不会太硬,因为这种线常见的是胶原蛋白材料的,质地比较软,吸收时间是8-15天左右,如果是一些高分子化学成和的线,那么也会力量比较大,吸收起来也慢,一般是一个月左右,只要线吸收了之后,你的疤痕就会变软一些。

(缩阴手术用到的可吸收蛋白线)
缩阴手术用到的蛋白线

一般缩阴手术不用不可吸收的线,当然不乏存在一部分医生比独特,喜欢用这种线,那么恭喜你,你的拆线时间是5-7天左右,所以你的伤疤7天后就不硬了。

二、20天后疤痕完全变软(伤口完全愈合)

正常情况下,阴道处伤口的愈合需要7天,也就是说你的切口需要7天才能长在一起,如果你不是疤痕体质的话,那么你的伤口20天内会逐渐变软。

不过一个月内都是比较脆弱的,伤口处虽然说很硬,但是组织很脆弱,一碰就可能裂开了,所以不能有剧烈的运动。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