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到底应该选择肋软骨好还是耳软骨好?详细介绍两者的用途后你就知道该怎么选了

导语自体软骨隆鼻由于不会产生排异、安全性高、效果好、适用范围广等众多优势,被大多数医生所推广,但自体软骨包含耳软骨和肋软骨两种,价格也不相同,隆鼻时应该选择哪一种更好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两者的区别以及用途你就知道该怎么选了。

自体软骨隆鼻由于不会产生排异、安全性高、效果好、适用范围广等众多优势,被大多数医生所推广,但自体软骨包含耳软骨和肋软骨两种,价格也不相同,隆鼻时应该选择哪一种更好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两者的区别以及用途你就知道该怎么选了。

耳软骨

取耳软骨位置图

耳软骨取自耳腔软骨,质地柔软,并且含有大量弹性纤维,可随意弯曲,但由于量比较少,只适合用于抬高鼻尖。恢复后可以和鼻部组织容为一体,易固定,还不会出现移位,有效解决了鼻头变形、穿孔的问题。

但是耳软骨取出后,大家更关心耳朵会变形吗?

取耳软骨时,医生如果只取下软骨保留软骨膜的情况下,耳软骨是可以再生的,就算不会再生,软骨边缘部位也会起到支撑作用,等到完全愈合后,外形不变。

肋软骨

取肋软骨示意图

肋软骨取自乳房轮廓下第六或第七根肋骨上的软肋,约3cm长,由于它的支撑力比较强,材料充足,所以适用范围也比较广,常被用于垫鼻梁、鼻小柱等鼻部基础特别差的人群,所以取肋软骨可以说是一步到位。

肋软骨隆鼻特点:

具有不透明的特点,术后更不会出现透光或者顶破皮肤的现象。

质地硬,量充足,可以用于鼻部的解剖结构,立体感更强。

适用于鼻综合整形以及疑难鼻修复。

耳软骨隆鼻和肋软骨隆鼻区别:

耳软骨隆鼻需要结合假体来达到隆鼻的效果,而肋软骨隆鼻的难度比较大,需要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才行;

耳软骨隆鼻的价格较低,肋软骨隆鼻手术难度大价格较高。

隆鼻过程示意图

不管选择哪一种方式,一定要到正规大型的机构,选择擅长的医生,有经验的医生会根据鼻子的情况,推荐合适的隆鼻方式。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