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千万不要戴挂钩活动假牙或固定义齿,他把假牙用出了种植牙的价格

导语年轻人有戴活动义齿的吗?一位缺牙人士说,我活活把活动义齿用出了种植牙的价格。

不少缺牙的年轻人问,活动假牙适合年轻人吗?在此提醒年轻人以后使用牙齿的时间还很多,建议年轻人建议千万不要戴挂钩活动假牙或者固定义齿。

他说:活活把活动义齿用出了种植牙的价格

我是一个牙科病人,当年做活动义齿的时候,医生跟我说这都是老太太老大爷做的,根本不适合年轻人,吃饭用力那么大劲,建议我吃饭不要太用力。

单颗活动义齿

果不其然,一年内咬碎了一颗塑料义齿,咬断了一颗钢丝义齿的钢丝,现在嘴里还在用一颗残缺不全的塑料义齿,活活把义齿用处了种植牙的价格。

年轻人建议千万不要戴挂钩活动假牙或者固定义齿

1、活动假牙,啃咬不动还寿命短。

活动假牙是一种传统镶牙方式,局部缺失常见的就是那种挂钩式活动义齿,这种假牙可以自行摘取。这也埋下了不少隐患:


局部可摘活动义齿图片


缺点:

异物感强,容易诱发口腔疾病:基托与钢丝藏容易污纳垢,如果清洁不当,食物残渣易与细菌发酵,引起口臭、龋齿、牙周病等问题,危害其他牙齿。

固位差,容易掉

吃东西不给力,形同摆设:损伤健康好牙,也就是将就用;

寿命短:3年一换,算下来,成本贼高;

钩环容易勾坏好牙:每天必须摘下清洁,勾伤牙体、牙龈,再好的牙也经不住折腾;

活动义齿危害勾坏好牙

2、固定义齿(烤瓷桥)缺一补三伤好牙

烤瓷牙桥要打磨邻牙,然后套在邻牙上,不但磨损旁边好牙,而且依托于邻牙的镶嵌方式,受力都在邻牙上,也会带松两颗邻牙,终导致脱落。

固定义齿

好牙磨成这样,真可惜

缺一补三并不划算:单颗烤瓷牙乍看不贵,但做成搭桥要3颗烤瓷牙,所以缺一补三、三倍收费,也不划算。

年轻人建议种植牙,不伤邻牙任性吃,维护好使用一辈子

种植牙是相对科学的一种镶牙方式,不依托于邻牙站立,不影响邻牙。

而且种植牙就相当于一颗真牙,美观舒适,坚固耐用,使用寿命长,维护的好的话,一次种植,终身使用。

种植牙

温馨提示:年轻人缺牙,能做种植牙就做种植牙了,毕竟一辈子时间还很长,用牙的时间还很长,牙齿磨损、牙周损坏都是不可逆的伤害。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