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就知道:修复半口牙缺失all-on-4全固定和半固定种植牙哪个更胜一筹

导语众所周知,种植牙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较好的方法,但是很多半口和全口缺牙的人不知道该选择全固定和半固定种植牙哪种好?说实话,这个要根据自己的牙槽骨状况而决定。

俗话说“牙不好,疾病满身跑”,尤其是半口或全口牙齿缺失后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修复半口牙齿缺失的all-on-4全固定种植牙和半固定种植牙有啥区别,两种方法哪个更适合自己?

半口全口牙缺失怎么办

简单的来说,全固定和半固定种植牙使用的种植体数量不一样:

半固定的种植牙,基本上是用两颗植体当做“桥桩”,再在“桥桩”上安装牙冠,种植体和牙冠之间靠强大的球帽附着体摩擦力紧紧的卡在一起,不会轻易脱落。

半固定种植牙相当于把传统假牙固定在了口腔里面,解决了传统义齿的不稳定,佩戴也会更舒适一些。

半口半固定种植牙

all-on-4全固定种植牙,通俗来讲呢,就是在颌骨上植入四颗种植体,修复后的牙齿,在咀嚼、说话的时候没有任何影响。

ALL-ON-4全固定修复,是将两边的植体以倾斜角度,植入到牙槽骨中(对于牙槽骨量不足的,可以选择骨量较好的位置,从而省去了植骨粉的手术);然后在基台上安装“拱形”的连桥牙冠,使种植牙均衡受力,这样也大大延长了使用寿命。

全固定ALLON4种植牙

all-on-4全固定种植牙就相当于是“长在”了我们的牙槽骨上,恢复了天然牙的状态,日常的刷牙、维护与自己的真牙基本上是一样的。

半口全固定种植牙

而半固定的种植牙,是需要每天一日三餐后摘下来做清理,然后再戴回去。

半口半固定种植牙

一般做半口全固定种植牙的顾客年龄在65岁以内;而年龄再偏大一些的顾客,因为缺牙的时间比较长,牙槽骨、颌骨更适合做半固定的修复。

半口半固定种植牙有的医院搞活动仅需要2万左右,而all-on-4种植牙少说也要8万多。

从咀嚼力度和佩戴的舒适度来说,all-on-4全固定种植牙要比半固定种植牙略胜一筹。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