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下颌角不建议劈外板是因为害怕术后会下垂吗

导语我们东方人的审美偏好“瓜子脸”“鹅蛋脸”这种比较小巧精致、柔和一些的脸型。如果女性下面部宽大,面部外观呈方形或梯形外观,侧面线条不柔和,会呈现男性外观。那么作为缩小下面部宽度的有效方式的下颌角切除或者外板切除手术就变得很重要。

这年头,大家对于整形的看法改变了很多,不少人都通过整形手术改变自己的形象、身材。能够改善脸型的颌面手术是一项高难度手术,但是关注的人却不少。尤其我们东方人的审美偏好“瓜子脸”“鹅蛋脸”这种比较小巧精致、柔和一些的脸型。

如果女性下面部宽大,面部外观呈方形或梯形外观,侧面线条不柔和,会呈现男性外观。那么作为缩小下面部宽度的有效方式的下颌角切除或者外板切除手术就变得很重要。

什么是下颌角外板?下颌角外板在哪个位置?

下颌角外板位于嘴角到下颌角的位置,是下颌骨的外板。下颌骨是由外板、内板和骨松质三个结构构成的,外板和内板夹着骨松质,外板去除,也叫皮质切除。下颌角手术很多时候都需要对外板进行处理,尤其对脸宽的患者,这样得到明显的改善。

下颌角外板的具体位置

在下颌角去外板手术中如何把握下颌下缘切除与外板切除的量,直接关系到术后效果的呈现情况。如果患者下颌骨外翻以缩窄面部的正面宽度为主要要求,就可能要更多地劈除外板而保留更多的下颌下缘;如果患者下颌骨不外翻,有改变正面和侧面效果的双重要求,应以切除下颌下缘为主,外板的切除量需严格控制。这对医生的要求非常高!

下颌角截骨和去外板的术后效果图对比

为什么下颌角不建议劈外板?

下颌角劈外板手术是有一定适应症的,可以这样说,外板决定了下面部的宽度,下颌缘下颌角决定了侧面的线条。

如果你的脸部和进步的宽度落差比较小,那么应该以改善下颌缘线条为主要方向,切除下颌缘后,尽量就不要动外板了,要是劈外板的话,术后可能带来的下颌缘线条模糊,脸部和脖子连成一片的后果。反之,如果你在切除下颌下缘后,不能根本解决脸宽这个的问题,就需要通劈外板来改善。

下颌骨去外板会松弛下垂吗?

下颌角去外板术后效果图

一般下颌角手术后不会有下垂的情况,手术后会自然恢复,并不会由于手术导致皮肤松弛下垂,这也是人身体的组织特性决定的。人的皮肤是有很强弹性的,而肉和会贴着骨头长,一般人的身体组织是没有空隙的。做下颌骨去外板手术截取出一小部分的骨骼对皮肤的紧致度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有的时候患者觉得脸有下垂的感觉是因为,肌肉是要包裹着骨头长。原来的下颌角骨头比较大,所以肌肉比较多,但是下颌角变小后肌肉没有变少,显得肉有些堆积的感觉。一段时间后骨头小了,不需要那么多肌肉了,咬肌也会萎缩变小,如果咬肌十分发达其实做下颌角的时候也可以剥离出一部分。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