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症发生的原因是什么?会遗传吗?韩国普罗菲耳耳再造免费公益救助报名中

导语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当自己的小孩出现小耳、残耳,耳畸形后,父母常问的第1个问题是为什么我的孩子耳朵没有长好。小耳症是怎么得的?都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小耳症发生在自己孩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当自己的小孩出现小耳、残耳,耳畸形后,父母常问的第1个问题是为什么我的孩子耳朵没有长好。小耳症是怎么得的?都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小耳症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

其实导致孩子小耳症的原因有多方面的诱发因素。有内因也有外因。常见的外因有化学、放射、生物等因素。

小耳症

化学物质:可以致畸的化学物质很多,有数百种,这些物质绝大多数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存在于空气中、水中、土壤中等,通过我们的呼吸、饮食等途径进入人体。工业化过程中人类创造出了大量新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通过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和食物污染等途径,可以进入孕妇体内,诱发胚胎畸形。

放射线:可以致畸已经有定论,接触放射性物质和设备有可能导致孩子发育异常。

某些微生物感染,特别是病毒感染也可以致畸。人类生活在大体相似的环境中,尽管接触致畸的物质、射线和微生物的机会有差别,但绝大多数人多多少少会有机会接触这些致畸的因素。那为什么只有一小部分孩子会出现耳朵发育异常呢?那就是内因,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20190719_1563507414293488.png

内因就是基因:人和人的基因不同,人类的很多疾病有易感性,即某些家族容易得某些特定的疾病,如肿瘤、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有一些研究提示,小耳畸形患者体内的某些基因与正常人不同。因此,有的学者认为小耳畸形也有易感基因。

那么小耳症会遗传吗?

绝大多数小耳畸形孩子在胚胎发育的时候因为基因变异而导致孩子耳朵发育异常,但这些变异的基因不会影响生殖细胞,也就不会遗传到下一代。所以小耳症是不会遗传的。

20190719_1563507479534424.png

小耳症的的分级

综上所述,小耳畸形发病的主要原因是外因,而外部环境中可以致畸的物质太多,所以,没办法很具体的确定是哪些外部因素导致了某个具体孩子发病的。

小耳畸形会造成孩子的心理负担,对小孩子会造成自卑、不自信,家长会有也有心理的阴影。厉害的耳萎缩有可能影响听力,所以小耳症家长要引起重视,需要了解其治疗zui佳时间。

image.png

小耳症治疗时间

对于先天畸形,理论上讲,矫正时的年龄越小越好,因为年龄越小对小孩的心理健康成长越有好处。但是对于先天性小耳畸形外耳再造来说,手术的合适年龄在6~14岁左右。因为

1、耳廓生长有自身的特点,6岁时耳廓大小已达到成人的85%,12岁以后几乎停止生长,因此6岁后完全可以参照健侧耳廓的大小和形状进行耳再造,一般是比对侧略大,因为再造耳一般长得慢些。

20190719_1563508276337953.png

2、小孩耳再造采用自体肋软骨,需要小孩身高达到120cm以上才有足够的肋软骨进行耳支架雕刻,一般小孩6岁左右已有120cm的身高,年龄太小,身高不足120cm, 肋软骨的量不够,年龄越大,肋软骨弹性逐渐下降或钙化,而不利于耳支架成形。因此说手术的合适年龄在6~14岁左右。

20190719_1563508588802201.png

韩国普罗菲耳profile整形医院是韩国一家做耳再造非常出名的医院,关于小耳症、耳畸形矫正术、耳部再造术等项目,医院都可以做。代表院为郑在皓代表院长郑在皓从事整形美容专业20余年,在耳部整形术方面颇具盛名,毕业于的首尔医科大学——延世大学,医学博士。从事整形美容专业20余年,早在1997年开始接触耳部再造手术,在2002-2003年还曾在美国跟随的耳朵医生Dr.Reinisch一同研究学习耳畸形矫正经验,截止到如今从事耳畸形矫正行业也足足有着二十余年的经验了。

耳廓听力同时再造术

对于耳萎缩的情况,比如外观残耳更小,有时无耳,畸形更厉害,外耳道闭锁很明显,常伴有一定的听力损失。在声音耳鼻喉科博士李好基院长的全力配合下,可以实现将外耳廓和耳道手术同时进行,一次性解决问题,这可以说是耳部再造技术上很先进的研究成果了。

20190719_1563509106173828.png

耳再造公益救助-韩国普罗菲耳在行动

为了关爱海内外因耳朵问题而备受折磨的小耳或无耳、残耳患者,韩国profile普罗菲耳医院推出“无耳或小耳症、耳畸形贫困患者耳部再造”慈善公益项目,此活动服务对象是面向海内外多国 家庭贫困的特殊耳缺损患者,将从中筛选出2例免费施行耳再造整形手术治疗。作为韩国一家专门耳部整形医院,韩国profile普罗菲耳这种公益活动开展了很多次。

此活动报名条件:年满4周岁以上的无耳、小耳症患者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