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智齿的自白,智齿到底该不该拔?拔智齿会瘦脸?智齿不疼不发炎还要拔吗?

导语大家好,我是智齿,虽然我叫智齿,但是我其实并不是一颗能够提升人们智力水平的牙齿,相反,很多人特别讨厌我,因为我会让他们牙齿疼,让他们牙齿不整齐变丑,关于我,人类在拔与不拔

大家好,我是智齿,虽然我叫智齿,但是我其实并不是一颗能够提升人们智力水平的牙齿,相反,很多人特别讨厌我,因为我会让他们牙齿疼,让他们牙齿不整齐变丑,关于我,人类在拔与不拔之前纠结,有些人也担心拔我的时候会疼,关于我有太多太多的疑问,下面详细给大家解答。

智齿

Q:智齿是什么?

A:智齿学名第三大臼,智齿其实是人类在进化过程中的残留物。为什么长智齿,这是因为一个人在青春期的时候他的颌骨发育跟成年人的差不多了,但是有一部分人颌骨并不是很大,所以没有足够的空间让智齿长出来,智齿的生长受到了限制,所以只能朝其他方向发展。或者是只长出一部分,又或者是全部都被埋在颌骨里面。因为生长的空间受到了限制,所以智齿只能朝临近的牙齿生长,从而与第三颗磨牙产生了一个角度,并且会对第三颗磨牙造成挤压。智齿的萌出时间一般在16-18岁左右。

大部分的人口中都会长智齿,一般智齿的形态分为4类:

1.正常的智齿;2.智齿长歪的情况;

3.智齿歪倒长的情况; 4.未萌生的智齿(阻生齿)

智齿的危害

智齿的模样用肉眼是判定不出来的

一定要结合x光片的拍摄才能得以判断。

智齿x光片

Q :智齿为什么会横长呢?

A:智齿通常是在其他牙齿智已经趋于成熟时才长出,然而,牙齿总数并没有发生变化,同时其它牙齿先于智齿长出,挤占了“大块头”智齿的位置,导致智齿只能选择自己舒服的方式生长,于是横长的智齿也就不足为奇了。

 Q: 智齿的危害有哪些?

 A:不能正常萌发的智齿往往会在口腔中形成一个难以清洁的卫生死角,在我们进食过后积累下食物残渣,这些食物残渣中的细菌会造成牙周炎,还会造成间隙感染、颌骨囊肿等其他口腔问题;

能够萌发出来的智齿也会侵占其他牙齿的生存空间,这会造成牙列不齐并导致牙齿很难得到全面的清理,细菌附着在牙齿表面并产生酸化,久而久之龋齿也就出现了人一上火或者体质比较差的时候就很容易感染发炎,疼痛难忍。

Q: 智齿要不要拔?

A:答案是:80%的人智齿都需要拔除,只有极少数的人可以不拔。智齿完全萌出、长得很正、上下咬合好,也没有牙痛、炎症等症状,可以不拔。

Q: 智齿发炎了可以拔吗?

A:智齿发炎时的炎症和疼痛,脸肿不说,连喝水和说话都会疼,而且吃再多抗生素还是不管用。其实,智齿生长的位置注定了一生多灾多难,三面被覆的牙龈组织,食物残渣极易残留、腐败,从而诱发炎症。

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拔除。要去专业的医院让医生来做这个小手术。刚拔牙后,一定要注意你的饮食,不可吃太烫和太硬的食物,因为会刺激创面,带来更严重的疼痛。

智齿

Q: 拔智齿疼吗?

A:真正让人难以忍受的不是拔牙疼,而是智齿每次出现问题时,都带来的剧烈疼痛感。长痛不如短痛,何况拔牙本身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恐怖,反倒是有问题的智齿,会一直带来让人头疼的问题。

Q: 拔智齿能瘦脸?

A:拔智齿瘦脸的说法由来已久,主要是人们想当然认为智齿长出来后,占据了口腔空间,“撑大”了两颊。实际上,影响脸下半部分宽度的主要是下颌骨的形态,如下颌角凸度、下颌骨外斜线突度及颊脂体容积。而智齿是长在颌骨里的,没有支撑脸部的作用,对脸型宽度没有明显影响。所以拔智齿瘦脸的效果不大。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