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取肋骨又不愿意放假体异体肋软骨隆鼻可靠吗?你肯定还考虑这些

导语大家知道隆鼻材料有膨体、硅胶、自体软骨隆鼻,假体很多求美者还是难以接受,肋软骨作为隆鼻的填充材料,不仅支撑力够,骨量足,塑形效果也非常好,但是需要做全麻取肋软骨有点怕怕,

大家知道隆鼻材料有膨体、硅胶、自体软骨隆鼻,假体很多求美者还是难以接受,肋软骨作为隆鼻的填充材料,不仅支撑力够,骨量足,塑形效果也非常好,但是需要做全麻取肋软骨有点怕怕,那么有没有更好的材料代替?异体肋软骨隆鼻,又多出了一种隆鼻材料选择。

异体骨从哪里来?

异体肋软骨顾名思义就是别人的肋骨,也就是死人的骨头。

异体肋软骨

这个就是捐赠肋软骨的照片,捐赠肋软骨也就是从尸体上取下来的肋软骨,为了保证异体骨的质量,要求捐献者的年龄均不得大于35岁,并且需要经过严格的疾病筛查,捐献者HIV以及丙肝抗体血清检测必需为阴性。

在真正投入生产成为商品之前,这些被捐献的骨头,需要经高温灭活DNA,并且脱氧脱酸以及辐照灭菌变成人体的基本的钙质材料,才能成为我们使用的异体骨。

异体肋软骨是死人骨头难以接受?

很多人说异体肋软骨是死人骨头啊!不敢用之类的。其实主要看求美者个人的态度吧。遗体捐献身体可用的部分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是值得肯定的。每年遗体捐献的眼角膜,让多少看不见的人重新获得光明,每年被捐赠的心脏,救活了多少人命?所以不要有疑虑觉的这种材质不选,如果异体骨很适合那肯定比在自己身上截取要好的多。

异体骨排异吗?有并发症吗?

对于异体骨大家担心有排异的情况,因为毕竟不是自己的骨头。

在讲这个之前,我们先来说说硅胶和膨体,这两种材料也不是我们自身的材料,特同样会有排异的情况。人体对于进入身体里的假体,都会出现或大或小的排异反应,而这整个过程,个人排异反应各不一样。

温和一点的,是假体出现包膜,从此之后身体与假体之间“相安无事”,但是也逐渐在未来可能出现,皮肤变薄,假体轮廓明显,假体穿出等问题。

激烈一点的呢,就是会突然出现严重的肿胀、疼痛、流脓等问题,这种强烈的炎症反应下,一般都需要将假体取出。

异体骨

其实异体肋软骨的排异要比假体强很多,由于捐献者同为人类,免疫原差异低,并且在使用前已经通过射线清除了异体骨中的活细胞和抗原,因此大大降低了排异几率。

换句话说,异体肋软骨的优点是:

1.比常规的硅胶膨体排异几率小

2.比取自体肋软骨的创伤小(不需要全麻,以及增加创口)

关于异体肋软骨使用的并发症,具医生研究,对于357位患者进行了386次鼻整形,使用了1025例异体肋软骨,在随后24年的随访中,并发症发生率为 3.2%,根据24年的随访,异体肋软骨的并发症平均发生率并不高于自体肋软骨。

异体肋软骨

异体肋软骨这种材料经过化学处理过对我们自身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但是zui大的问题在于捐赠者的年龄,超过35岁的话那么吸收率就会很高,高达百分之50-90。

异体肋软骨隆鼻主要用在哪里?

应用于隆鼻手术中的异体骨形态呈颗粒状,利于医生塑造各种鼻形,一般在手术中,鼻尖的项目一般会建议使用自体软骨,术后的效果和触感会更好,但是如果自身的耳软骨取量有限不够手术用量的话,用异体骨做鼻尖也是可以的。

关于那种隆鼻材料的隆鼻效果好这个问题,其实关键并不在于材料,而是在于手术医生的水平和审美。医生的手术水平和审美好,隆鼻的效果自然不会差。 针对不想取用自体软骨又不想使用假体材料的美宝们来说,异体骨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性质和自体软骨相当,而且取材不受限。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