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正规整形医院?往往是带有门诊部诊所和医院字眼且经过卫生行政部门的审批

导语选择一个正规的整形医院对求美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极大概率的降低手术的后遗症,但是我们究竟怎么区分一家医院是否正规呢?日常生活美容机构和医疗美容机构的区别性质很大的,一般情况正规的医疗整形机构大家要看看医院的营业执照和执业许可证是否经过卫生行政部门的批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人为了漂亮,有人不惜重金去美容院做各种美容手术,可实际上求美者并不知道,其实在美容行业非法治疗的成分非常大,从目前开展的整形医院监管工作会上了解到,在北京这个比例就占到了市场的百分之70,也就是说许多只能做生活美容的美容院,其实是在越位做医疗美容。

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俗称北京八大处)曾经接诊了一位来自黑龙江的女性患者,对患者当时的情况接诊医生丁小邦现在还记忆犹新。

【她当时过来较主要的还是发烧的表现,然后全脸以额头和鼻部的肿胀为主,原来这位患者曾经在当地一家美容院打过一针除皱针,这个注射物据我们分析,从她打的价格分析,不想是他做说的打的是玻尿酸,因为玻尿酸的价格很贵,我们估计可能就是市场上的奥美定了】丁博士说,像这样在美容医院做美容手术而来补救的例子,占到了医院手术量的近百分之20。丁小邦博士对不正规整形医院的批判许多人并不清楚,尽管美容手术也有美容二字,但是医疗美容和我们常说的生活美容完全是两个概念,医疗美容是要切开皮肤真皮的,比如说纹眉、双眼皮,医疗美容的这些服务是必须经过卫生行政部门审批的医疗机构里才能够开展的,如果没有经过审批,而擅自开展属于非法行医。

我们了解到,近年来整形手术每年在以百分之200的速度增长,市场需求非常大,受利益驱动,很多美容资质开展医疗美容的生活美容院也违规做起了医疗美容整形,对顾客他们常常吹嘘的天花乱坠。

比如下面的话,凡是到过美容院做整形的人应该不少听过

‘它是在你这个睫毛上,微微的切一个小口,然后把这个脂肪弄出来,然后给你缝上以后两到三天就好了’

‘我们是用一个国家的仪器叫射频消融仪,它是一个液化的过程’

而据医生介绍,一些深层次的记录治疗,由于动用了医疗器械和药物,损伤到了皮肤的结构以及功能,也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只要是动用了医疗的器械和医疗的药品对人体进行了侵入性的治疗这都属于医疗行为,整形美容协会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整形业中非法开展美容整形的机构约市场的六七成,针对这一现象卫生部已委托整形协会起草医疗整形美容机构连锁管理整形指导意见,美容医院和医疗美容科室基本标准等相关行业规范,进一步规范整形美容市场。

既然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不是一回事,那么如何在两者之间做出正确的选择呢?再者有怎么样才能到达良好的美容效果呢?

先来了解二者的区别,简单的来说使用药物、手术、医疗器械进行美容性的治疗和处理叫做医疗美容,而使用化妆品、保健用品来进行皮肤的护理或者按摩则是生活美容,区分这两种美容机构较直观的办法就是看经营执照。

首先如果是正规的机构是要到卫生行政部分进行审批,按照医疗机构所规定的条件包括它的人员资质,消毒隔离措施,来进行现场的监督检查,批准了之后还要到工商部门去注册,这样才能够开始执业。正规整形医院如和看营业执照和医疗许可证

生活美容则有很大的不同,这些机构不需要到卫生行政部门来注册,但是还是要到工商部门去注册,由于生活美容由工商部门颁发执照而医疗美容由卫生部门颁发执照,因此两者在名称上也有明显的区分,名称上往往我们会发现像医院,名称有门诊部还有所谓的诊所就是医疗美容,肯定是带上这几个字了。

除了看执照通常患者还可以看宣传,在生活美容院里通常不会实现明显的瘦脸或除皱等效果,因此如果美容院对您夸下海口,那就很有可能是进行了违规操作。

北京整形美容业协会副会长李镔:通过补水和营养的面膜什么的,也可能会有一点点效果,但是呢明显的效果是不会有的,只要通过医疗的手段,而且他也宣称是治疗师在给你治疗的话,那就属于医疗行为了。

另外医生提示对于整形美容一定要摆正心态,充分沟通这样才能达到的手术效果,要把她想做的项目和意图和医生进行仔细的沟通,只有沟通的越充分未来到达的手术结果才有可能越接近你想要的样子,对整形要有一个科学的理解,就是说科学的手段是有限度的,不是说能达到所有一切你想要的,这样心态会更平和。

如果您要进行评论信息,请先 登录 或者 快速注册 。

更多 专家访谈

大家正在预约